美卫生部长建议内阁别接种天花疫苗总统除外

2007-08-24 00:00:00 来源: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米・汤普森15日称,他不打算接种天花疫苗,同时劝告内阁其他成员也不要进行接种。
  据美联社报道,汤普森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一个节目中说,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也不应该接种天花疫苗。
  美国总统布什13日表示,他将同军人一道进行接种,但并不推荐大多数美国人参加这项具有风险性的活动。据悉,普通美国人可以在自愿的基础上接种天花疫苗。
  汤普森说,总统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他是武装部队的首脑,“他认为,如果他命令军队接种疫苗,那他也应该参加。”
  汤普森说,“他(布什)还建议,当选官员在此问题上要像普通民众一样谨慎行事。我也提议,地方长官和不在一线的卫生部门官员不要进行接种。”
  13日,美国为数十名军队人员接种疫苗。明年1月末,卫生部门应急小组和其他将很早应对天花病毒袭击的人员将开始接种。明年春末或夏初,美国政府将为普通民众提供这项服务,但政府同时建议大部分人都不要参加。
  科学家认为,接种天花疫苗有一定的副作用,在每100万人中会造成大约一到两人死亡,另有大约14人生病。这种疫苗也会对免疫功能低下者构成潜在的危险。
  天花已经在1978年根除,但美国担心恐怖分子会利用天花病毒袭击美国。美国于1972年停止天花疫苗的常规接种,因此目前有将近一半的美国人对天花病毒没有免疫力。
  美国媒体1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相信政府能保护他们免遭生物武器的袭击,表示愿意接种天花疫苗。

3333
3334
更多>